当前位置: 首页 >> 附院经纬 >> 正文

广医一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学习研讨

    编辑:杨绍滨     发表时间:2023-04-26    来源:广医一院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5日上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在大坦沙院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第一次学习研讨。医院党委书记黎毅敏主持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黎毅敏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环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干事创业担当、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黎毅敏书记围绕高质量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推动全院理论学习研讨深入开展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开展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

二是对标对表,科学做好理论学习各项安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丰富学习形式,严肃学习纪律。

三是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紧密围绕高质量推进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医院建设,以建设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为主体的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医院为奋斗目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开班式后,医院党委召开读书班第一次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黎毅敏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科学体系”专题展开学习并谈心得体会,医院党委委员,门诊第一党支部书记夏鑫华、海印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欣璐、呼研院第五党支部书记桑岭分别结合本职工作、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作现场发言。

医院全体党委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人事科、学生管理科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