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附院经纬 >> 正文

接力援疆 :马震宇博士载誉而归,晋荣、吴辉接棒帮扶

    编辑:梁凯涛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6日晚,附属第二医院援疆干部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马震宇完成援疆任务,平安抵达了阔别已久的羊城。

附二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机场迎接马震宇医生(右四)归来

2022年8月,作为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马震宇踏上援疆的征程,奔赴新疆疏附县人民医院开展援疆医疗帮扶工作。期间,他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通过不断的努力,提升边疆的医疗服务水平。

2022年3月,疏附县人民医院神经科开科揭牌

他从零开始,助力疏附县人民医院新建神经专科,安排专业授课以及床旁教学,通过“师带徒”模式着手培养医院神经科专科医师,努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专科医师队伍,牵头神经科与医院放射科合作,首次在县医院开展颅外动脉和大脑动脉的CTA检查;另一方面,积极协助医院推进急性脑卒中急诊绿色通道建设,开展培训、制定流程,为县域防治卒中中心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础。

作为第十批援疆干部,附二院番禺院区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晋荣、放射科主治医师吴辉,踏上援疆旅途。

医院领导为援疆干部送行

4月24日下午,医院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援疆干部人才欢送座谈会,医院党委副书记徐名颂,副院长万新炉,第十批援疆干部晋荣、吴辉,以及党委院长办公室、医务科、工会、人事培训科等职能科室和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所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