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学校领导为2022级专硕新生讲授思政课

    编辑:梁凯涛     发表时间:2022-07-15    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次数:

   广医在线讯 7月14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正式开课,副校长周麟在番禺校区为2022级临床医学与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讲授第一课——《文化与国力》。

周麟副校长为专硕新生讲思政课

   结合思政理论和社会实际,周麟副校长分别介绍了文化的特征和涵义、国力的概念和类别以及精神文化对国力的影响。他谈到,马克思主义文化对中国现代国力具有深远影响,马克思主义是倡导人类解放的先进文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要成果——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依次回答了中国独立、中国富起来和中国和谐发展等重要问题。

   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实现的新飞跃,它进一步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进程度过了极不平凡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展望未来,他提出,随着我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研究生同学们更应把握好时机,传承和弘扬南山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课上,周麟副校长与学生就文化与国力等有关话题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