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校组织退休女职工开展押花活动

    编辑:梁凯涛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离退处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了让老同志切身体验岭南押花传统手工艺术的魅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我校组织退休女职工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之创意手工押花活动。

押花师为老同志讲解押花艺术

岭南押花也称为压花,是一种以天然植物花卉为材料的传统手工艺,始于秦汉,盛于唐宋,发展于现代,于2017年被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本次活动,特邀请专业押花师为老同志详细介绍押花艺术的起源、制作技法等内容,通过图文结合讲解以及示范教学的方式带领大家进入一个独特的创意美学世界。在实践环节,老同志们尽情地将想象创意在指尖生花,把原本普通的花草制作成了一幅幅精美雅致的艺术品,他们开心地分享着彼此的创意、互相欣赏赞美着彼此的作品,乐此不疲、温情满满。

老同志创作押花作品

押花作品欣赏

活动最后,老同志们心满意足地带上专属、充满创意和寄托着美好节日祝福的手工作品及纪念品满载而归,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但锻炼了手脑,进一步了解了广州传统工艺,提升了艺术修养,还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机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