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学校离退处开展“急救技能进社区”培训活动

    编辑:梁凯涛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离退处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为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响应“2024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的号召,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老同志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我校离退处联合学校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开展了“急救技能进社区”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学校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曹副主任为老同志们进行急救知识科普和技能培训。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理论宣讲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科普了急救基础知识和救护基本原则,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体外自动除颤仪(AED)的使用,以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的现场处理措施。

曹副主任科普急救知识

在实操环节中,老同志们在广医学生一对一的指导下认真地进行模拟操作练习,借助人体模型模拟演练胸外按压,并积极参与互动,与医学生及社区居民们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健康保健知识。

老同志在指导下进行急救模拟演练胸外按压

老同志们表示,此次急救知识培训十分有意义,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帮助大家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他们将会把学到的急救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为守护人们的生命健康、共建安全幸福家园尽一份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