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医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赴直属附属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巡查暨专题调研

    编辑:杨绍滨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医院管理处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精神文明建设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广州市教育局综合检查工作要求和学校相关安排,国庆节前夕,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晓辉,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斌率学校医院管理处及纪检监察室到各直属附属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巡查暨专题调研工作。

在会议座谈环节,各医院汇报了疫情防控、医疗安全、行风与医德医风建设、纪检工作等情况;学校领导与各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斌指出,医院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关注风险岗位、风险环节;医院纪委要切实围绕医院大局、中心任务履行监督职能,协助医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为医院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医院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善于及时发现并堵塞防控漏洞,加强医务人员管理和安全防护,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晓辉就附属医院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重点领域检查,包括医疗、实验室、建筑、消防、水电气、交通、食品和防汛防台风安全等;二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医务人员和患者、陪护人员管理,安排好节日值班值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建立台账并完善预案,全力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风险;四要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五要对行风与医德医风建设常抓不懈,全面推进落实“九项准则”,守住红线和底线。最后,他要求医院对标对表考核指标,精准施策,争取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会后,学校领导一行实地巡查了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消防中心和警务室等重点场所,了解各项措施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