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医要闻 >> 正文

开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黄埔院区正式运营

    编辑:梁凯涛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附属第三医院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8日上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黄埔院区(妇女儿童医院)举行开业仪式,这所历时三年打造、定位为高水平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医院正式投入运营!

开业仪式现场

广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胡文魁,广东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张发滨,市发改委副主任周青峰、市财政局副局长陈红燕,黄埔区委副书记、区长冼银崧,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石,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市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我校校长赵醒村、副校长陈小兵、党委副书记陈晓辉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开业仪式。仪式由广医三院党委书记苏广武主持。

医院党委书记苏广武主持仪式

百年老院 焕发新机

开业仪式上,开场视频《先行者》讲述了一代代柔济人在百年间勇于探索、先行先试、开创先河的故事。如今,广医三院黄埔院区正式启用,新一辈先行者将在黄埔再赴征程。

院长陈德致辞

广医三院院长陈德向到场的领导与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介绍,广医三院已有123年历史,妇产科、儿科经过百年发展沉淀,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柔济”妇产品牌。开业后,黄埔院区将依托荔湾院区医教研团队及品牌优势,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优化服务模式、突出诊疗特色,更好地为广州东部及周边市区妇女儿童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黄埔区委副书记、区长冼银崧致辞

黄埔区委副书记、区长冼银崧对医院开业表示祝贺,她期待该院充分发挥广州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学科、人才、平台优势,依托百年柔济医院在妇产、儿科的先进技术、优质管理和知名品牌综合优势,推动医院的实力和水平快速提升,不断满足区域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校长赵醒村讲话

校长赵醒村在讲话中表示,广医三院黄埔院区的建成运营,是我校奋力开启国家“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我校扎实推进高水平附属医院建设的有力举措。他对医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一流驱动,持续汇聚高水平医院建设内生动力;二是坚持协同发展,全力构建医教研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全面提升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胡文魁讲话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胡文魁表示,广医三院黄埔院区的开业对于广州市妇幼健康事业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医院开业后通过科学运营、创新发展,提升医院综合实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张发滨讲话

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张发滨表示,医院的发展定位和未来规划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开业后对广州乃至全省妇女儿童生命健康事业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医院努力建设发展,成为广东妇幼健康的一张靓丽名片。

钟南山院士通过视频表达祝福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我校老校长钟南山院士通过视频表达对新院区开业的祝贺。他表示,医院必将造福黄埔的广大妇女儿童,有力提升广州东部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并对广州妇幼健康事业的平衡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发来贺信,中国工程院院士乔杰、马丁,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子江等嘉宾也通过视频表示祝贺。

参加开业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正式启用 义诊惠民

在启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有关领导和嘉宾共同推杆,见证医院正式启用。

由钟南山院士题字的柔济文化石缓缓展现,数百只气球腾空而起。黄埔院区将继续延续“柔心济世 尚道精医”的精神,和荔湾院区东西呼应、两翼齐飞,为妇幼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赵醒村校长一行参观医院并与医务人员交流

随后,有关领导、嘉宾参观了医院的门诊大堂、诊室、行政楼等区域,感受新院区的新风貌,详细了解了相关科室的建设情况、学科优势与诊疗服务亮点。

医院迎来首位就诊市民。一位宝妈带着孩子来到医院儿科门诊,主任医师马廉为其免费义诊。随后,医院为她们颁发纪念证。

开业当天下午,传承百年柔济医院施医赠药传统,医院举办大型惠民义诊活动,来自该院妇科、产科、生殖医学中心、儿科、产前诊断科等优势科室的多位专家为前来的市民进行问诊咨询和答疑。

专家为市民义诊

致力于妇女儿童 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

广医三院黄埔院区坐落在黄埔区长岭居长贤路55号,邻近地铁21号线长平站、有轨电车1号线长平站和北师大站。

医院定位是建设成具有国际视野、高度智能化、学科水平国内领先的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及高水平的科研创新平台。一期规划设置床位数500床,总建筑面积约76100平方米。

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资源配置等方面,黄埔新院区与荔湾老院区实行一体化、同质化管理,专家团队将在两个院区出诊,让患者在不同的院区享受同一质量、同一水平的诊疗服务。

针对黄埔区人群特点与就医需求,该院在保证整体服务功能满足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基本要求的基础上,还将着力为妇女儿童健康提供高质量、个性化医疗服务。

医院将以“大专科 小综合”为办院定位,着力打造以产科、妇科、优生优育、儿科等龙头的优势学科群和品牌特色,重点建设亚专科齐全、实力显著的妇产医学部、生殖医学部、儿童医学部三大医学部,辅以内科、外科、五官科、中医科、体检中心等科室。

医院拥有目前最先进的科研临床型CT、MR、DSA及高档多普勒彩色超声诊断仪等先进医疗设备,预计全面运营后门急诊与妇女儿童保健服务能力达55万人次/年,住院服务能力达3万人次/年,将开展妇女儿童所有诊疗项目及亚专科,致力于为妇女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打造特色鲜明的三甲综合医院新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