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医要闻 >> 正文

校长赵醒村率队到我校乡村振兴帮扶点考察调研工作

发布者:张祥跃    编辑:梁凯涛     发表时间:2022-09-29    来源:广湖工作队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3日,校长赵醒村率队到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考察调研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副校长陈小兵,工会副主席冯卫东,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曾杨滨、附属第三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来到广州市派驻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以下简称广湖工作队)的驻地了解工作队住宿生活情况,并向学校派出的驻镇干部张祥跃致以慰问。

赵醒村校长一行慰问学校驻镇干部

随后,调研组到湖光镇卫生院、旧县村小学和外坡村同心筑梦馆进行实地考察,湛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广湛指挥部总指挥长顾伟星,麻章区委书记陈政,麻章区、湖光镇相关部门以及广湖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镇卫生院,调研组参观了由广州交投集团和我校共同筹资援建的多功能检验中心。陈政表示,多功能检验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后,将显著提升卫生院检验、诊断水平,填补了麻章区无医疗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空白,为麻章区乃至湛江市抗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参加考察的领导为湖光镇卫生院多功能检验中心揭牌。

参加考察的领导为湖光镇卫生院多功能检验中心揭牌

在派出干部张祥跃任第一书记的旧县村,调研组参观了广府民居、铁耙县衙旧址等文物建筑,了解村内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文物保护工作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旧县村小学,参观了校舍、图书室、电脑室和教室环境,并代表我校向该小学捐赠4000多册小学新课标读物、70套图书室桌椅及70张电脑桌。赵醒村校长希望旧县村小学充分利用好图书室,帮助学生养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为学生的成长成才筑牢基础。旧县村小学校长谢业盛向我校与广湖工作队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认为,这些资源可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他们的课外阅读习惯。

参加考察的领导向旧县村小学捐赠书籍

在外坡村同心筑梦馆,顾伟星向调研组介绍了同心筑梦馆升级改造情况,他表示,同心筑梦馆已成为展示24支广州派驻湛江帮扶工作队工作成果的重要平台。下一步,指挥部将加强指导湖光镇根据“一圈一带一业”的总体规划,致力打造有湖光特色的大文旅产业。对此,湖光镇委书记黄志超表示,将继续升级完善同心筑梦馆及周边环境,在广湖工作队各帮扶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下,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调研组于同心筑梦馆门前合影

在调研中,赵醒村校长对帮扶工作的推进给予肯定,并表示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紧密结合当地实际,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他强调,我校作为一所以医学为优势和特色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医疗卫生资源比较丰富,未来将继续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提供支持,为湖光镇医疗事业建设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