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医要闻 >> 正文

学校对直属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进行专项督导

    编辑:梁凯涛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医院管理处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根据国家、省和市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有关方案等文件精神,学校医院管理处印发了《关于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的通知》,要求各直属附属医院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演练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领导赴附属第三医院演练现场监督指导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晓辉、纪委书记陈斌带队履行疫情防控监督职能,赴附属第三医院演练现场监督指导。他们对该院的演练方案、演练流程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医院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常态化演练,提升医务人员应急处置意识和能力。

   各直属附属医院按照要求制定了9-10月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计划并严格组织落实。在国庆节前夕,医院管理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分别到附属第一医院住院部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应急处置演练、附属第二医院门诊发现红码人员处置应急演练和附属第三医院红码孕妇急产应急演练现场进行专项督导。

   在现场督导中,各医院各科室人员分工明确、配合紧密、流程顺畅,基本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针对个别环节出现的问题,医院管理处要求各医院结合上级文件和工作实际及时完善演练方案,进一步优化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提升快速识别反应能力,确保国庆和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

   今后,学校将根据各直属附属医院演练计划,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选择不同场景进行现场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