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医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度体育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编辑:梁凯涛     发表时间:2024-03-27    来源:教务处、体育部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及《广州医科大学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教育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体育教育工作,培育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3月25日下午,学校在番禺校区举行2024年体育教育工作专题会议,校长赵醒村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校长李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体育部主任包希哲关于2023年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结果以及进一步加强大学生体育教育工作思路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群策群力为做好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建言献策。

赵醒村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高校体育教育工作是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他对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把大学生体育放在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大局中统筹谋划并推进落实。二是各部门要按照学校部署,以学生体质测试工作为抓手,凝心聚力,同心同力,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学校各项体育工作改革举措落到实处,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营造浓厚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激发学生运动的内生动力,培养学生良好的运动习惯。四是健全机制,保障有力,进一步完善学校体育运动设施设备条件。

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体育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后勤校产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