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医学影像学专业专业教师团队成果荣获广东省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编辑:杨绍滨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广医在线讯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正式公布了2021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项目。广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专业教师团队成果“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卓越影像医师”荣获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此成果依托7项省质量工程项目和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系列研究与实践,通过修“顶层”、培“师资”、强“实践”、提“能力”等措施,构建了基于卓越医师人才培养理念的医学影像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虚拟模拟实操相结合、注重情景教学、贯穿学习过程的全方位实践教学能力培养体系,打造了以专业实验室为平台、以教师团队为引路人、以科研项目为纽带、以学术会议为窗口的全链条创新能力培养体系,有效夯实学生临床基础、提升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励学生主动探索、追求卓越。    

医学影像学专业由我院牵头负责,该专业创建于1985年,是全国较早开办影像学本科的七大院校之一,具有医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办学37年,始终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专业和学科建设成效显著,于2020年获得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获社会广泛认可,影响力不断扩大,专业全国排名逐年攀升。

2022年中国科教评价网大学专业排名(79所院校)排名第8位,软科网2021年中国大学专业排名(40所院校)第9位,校友会网2022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研究型)排名第2位。最近一年学生升学深造率达65.17%;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为91.67%(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26.2%)。

未来展望

医学影像学专业将聚焦人工智能、精准医学等领域,探索构建医工结合、医理交叉和医文融合学科体系,贯彻落实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推进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教育教学改革,以德医双修培养为主轴,提升学生临床综合能力,培育其临床科研潜质,拓展其国际前沿视野,培养具有人文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卓越医学影像人才,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