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晓辉教授为金域检验学院师生讲思政课暨主题党课

    编辑:梁凯涛     发表时间:2024-03-19    来源:金域检验学院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3月1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晓辉教授在番禺校区为金域检验学院党员和师生讲授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 做奋发有为的广医人”的思政第一课暨主题党课,金域检验学院师生党员、在校研究生和2023级本科生共150多人参加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王兴主持党课。陈晓辉副书记在授课中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背景,结合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必须自立自强、守正创新,主动肩负起时代使命。

他向参加学习的党员和师生们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系统、整体把握,并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线,围绕“3个务必”“3件大事”“5个重大原则”“5个必由之路”等关键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他结合钟南山院士的先进事迹和我校优秀毕业生在临床、科研领域的贡献,分析了新质生产力的特性和核心要素,分享了自己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理解。

他希望金域检验学院进一步夯实国家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基础,提升医学检验技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水平,以优秀广医人为榜样,传承和弘扬广医人精神和南山精神,充分发挥学院的特色和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