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附院经纬 >> 正文

附属肿瘤医院召开援琼、援沪医疗队座谈会

    编辑:梁凯涛     发表时间:2022-09-21    来源:附属肿瘤医院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0日,附属肿瘤医院召开援琼、援沪医疗队座谈会,分享队员们的抗疫历程和心得感悟,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医院领导班子,支援抗击上海、海南疫情医疗队全体队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医院党委副书记李奕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医院领导为全体队员献上鲜花,致敬抗疫英雄,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三十五载正风华 踔厉奋进开新局》——医院35周年院庆宣传片,片中详细诉说医院经历艰辛创业、艰苦奋斗、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四个历史时期,一步步成长为一所现代化三级甲等专科医院的蜕变过程,其中重温了医院医护人员抗击疫情驻点支援工作的暖心片段,一幕幕感动的瞬间、一个个迎难而上的身影令人动容。

   党委副书记李奕华主持座谈会,副院长陈冬平发言。

   队员代表汇报了抗疫历程、动人事迹和心得感悟,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在抗疫一线书写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医院援琼医疗队队长唐超从“分组管理,有条不紊”“加强培训,确保安全”“视频会议,加强沟通”“分组明确,目标一致”四个方面分享了抗疫经验。她表示为自己在这么一支攻坚克难、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队伍里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取得抗疫成果离不开大家的努力付出。

   医院援琼医疗队副队长田允鸿,在分享感悟时谈到,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是职责所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这是我们宝贵的人生经验。

   医院支援上海核酸检测医疗队员尚彦彦分享了抗疫经历,在连续奋战的46天内,克服身体的劳累,克服心理的压力,优化工作流程,与病毒赛跑,与病毒抢时间,为早日恢复上海朝气奉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书记林英代表医院党委对医疗队员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各医疗队充分展现了广医肿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上海、海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广医肿瘤医院的智慧力量。同时她对青年医护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总结好做法,为医院建言献策;二是投身“双一流”,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