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附院经纬 >> 正文

广医五院举办 “迎三八 展风采”系列活动

    编辑:梁凯涛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附属第五医院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巾帼花开,尽展芳华。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2024年3月8日下午,为纪念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工会举办以“巾帼她力量 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迎三八 展风采”系列活动,吸引了二百余名女职工的参与。

医院党委书记李蕃俊同志参加活动现场并致辞,他代表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向全院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院女职工坚守岗位、敬业奉献、拼搏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独特的风采!诠释了新时代 “半边天”的深刻内涵,为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全院女职工在新的一年,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时代精神,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奋斗拼搏,积极投身医院各项工作,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和高水平医疗服务绽放新风采,展现“她”力量。

在服装秀环节,今年设置了汉服、唐装、旗袍与民族服饰四个系列。

汉服、唐装秀:当身着古色古香的汉服、唐装,迈着细碎莲步的女职工走上红毯,立即惊艳了全场。那一刻,时光仿佛穿越到了千年之前的汉唐盛世。

旗袍秀:代表着中国悠久服饰文化的旗袍在汉服之后闪亮登场,七对身着西装、旗袍的俊男美女迈着优雅的步伐携手而来。

民族秀:医院工会别出心裁地安排了一组由不同民族的职工本色演出的民族服装秀。15位来自土家族、朝鲜族、畲族、壮族、藏族、瑶族、苗族、彝族、侗族、锡伯族的职工穿着各民族的传统服饰走上舞台,上演了一出最炫民族秀。

活动现场充满了节日的喜悦和欢乐的笑声。最后,所有走秀人员与现场观众一起合唱了《爱我中华》,象征56个民族凝心聚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医院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