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医 >> 正文

【学习强国】广州驻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工作队:补齐教育短板 广医大送来130台电脑

    编辑:杨绍滨     发表时间:2023-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哇!我们终于有电脑用啦!”4月16日,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旧县村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们乐开了花,一窝蜂拥进三楼电脑室,对眼前的一排排电脑拍手叫好。为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湖光镇的文化振兴、人才振兴工作,在广州市驻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下称“驻湖光镇工作队”)的联系下,组团单位广州医科大学向湖光镇三所小学捐赠130台电脑,补齐教育短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广州医科大学“乡村振兴 教育帮扶”电脑捐赠仪式。(来源:新快报)

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是关键。作为教育机构,广州医科大学历来对教育帮扶高度重视,在工作队的联系下,2022年9月向湖光镇旧县村小学捐赠了一批价值13万元的电脑桌椅、4700册小学生系列图书及《世界经典文学名著》。这次,又从学校的电脑中心调配了130台电脑用于助力湖光镇小学教学水平的提升。

图书室捐赠仪式现场。(来源:新快报)

驻湖光镇工作队介绍,这130台电脑价值44万元,将补足湖光镇旧县村小学、中心小学、世乔村小学电脑硬件缺乏的短板,满足学校正常开展计算机课程的需求,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小学生们在利用新到的电脑参加信息科技课程。(来源:新快报)

旧县村小学校长谢业盛介绍,过去由于缺乏电脑,学校的科技信息课程一直开展不起来,学生参加相关的测试需到几公里以外的其他学校借用场地和设备才能进行。“这次广州医科大学捐赠的电脑,有效解决了我校教师办公和学生上计算机课电脑短缺的状况,大大改善了我校的教学条件,真是太感谢了!”他紧紧握着驻湖光镇工作队队长钟洪国的手,激动地说,“四年级同学马上就要参加2023年广东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网络测试,这批电脑真是雪中送炭啊!”

驻村第一书记指导旧县村小学学生使用电脑设备。(来源:新快报)

驻湖光镇工作队派驻旧县村第一书记张祥跃表示,工作队将积极联系各方资源,持续开展“乡村振兴 教育帮扶”活动,持续落实落细帮扶措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萤火微光呵护乡村童心,让爱心助学构筑少年的美好未来。

媒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2281987081239731703&item_id=12281987081239731703&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