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医 >> 正文

【中国新闻网】钟南山向广州医科大学毕业生发出“十年之约”

    编辑:杨绍滨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      浏览次数:

钟南山向广州医科大学毕业生发出“十年之约”。图片来源:广州医科大学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28日在该校番禺校区举行,1948名本科生、785名硕士生、79名博士生告别学校,奔赴前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医科大学教授钟南山出席毕业典礼,见证同学们的重要时刻,并寄语毕业生。

钟南山说,每次参加同学们的毕业典礼,都会想起62年前自己的毕业典礼,那时候毕业典礼没有现在这么隆重,但是接过毕业证书之后,心里一样非常激动。

他表示,现在求学与当年自己求学相比,对学生的要求更高。对于好学生来说,只有记忆力好、会背书是不够的,更要懂得创新。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问问题,敢于创新。

他提到,当前可能有部分同学存在迷茫情绪,他认为这是正常的。

“现在有所成就固然是好的,但当前的成绩不是决定性的。”他说,一直在温室长大的人,‌‌常常不见得能成为一个真正出色的‌‌医生和管理者。他回忆自己毕业以后的日子,有段时间,也确实有过迷茫的时光,不知道未来的方向。

他表示,但是冷静过后,自己依然秉持这一目标——当个好医生。当好医生必须有本事,因此在遭遇困难的时期,仍旧一边坚持学习医学知识,一边学英语。

“遇到挫折,是失去信心,还是想着如何去克服?”他勉励同学们,要靠自己的努力,成就一个经得起风浪的自己。这是他最欣赏的学生最出色的样子。

临别之际,钟南山向毕业生们发出“十年之约”:希望再过十年,大家都能回来讲一讲所取得的成绩,“这对我来说是最大的安慰与回报,我期待能够看到这一天。”

钟南山的发言获得现场毕业生超长时间掌声。(完)

媒体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132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