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医 >> 正文

【羊城晚报】“植”此青绿,广医学子前往连山助力乡村绿化行动

    编辑:梁凯涛     发表时间:2024-03-13    来源: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绿意盎然。广医青年志愿植树,在山间林边挥洒青春汗水,共绘绿美广东新画卷。

2024年3月12日,是全国第46个植树节。广州医科大学团委不断加强同县域团委的共建联动,组建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助力乡镇高质量发展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药学院“药康宁”实践团师生前往“双百行动”结对单位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在该县永和镇的镇区绿化带、乡间道路两旁及山边林带开展志愿植树活动。

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灌,师生们一气呵成,每个环节都做得认真细致。师生结合连山地区地势地形特点种植松树、柏树等多个品种。

“此次植树活动让代表‘广医青年’的树苗牢牢扎根连山,得到茁壮成长,为乡民们增添一抹新绿!”该团队指导老师介绍。实践团的队长邱朵朵同学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志愿植树号召更多的同学做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据悉,今年暑假期间,药学专业的学生还将前往永和镇,帮助当地种植中草药,并为蒙峒古村药浴包提供检测及推广服务,助力当地瑶药产业发展。

“药康宁”实践团走访连山开展调研

绿美广东,青年先行。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该校团委负责人介绍,助力乡村绿化行动是该校今年的学雷锋行动月重点活动之一,除了在番禺校区校内植树,广医青年还积极使用“绿美青年林”小程序认捐认种,并前往广州大学城和周边村镇开展植树活动。

广医青年在大学城高校林栽种宫粉羊蹄甲

媒体链接:https://6nis.ycwb.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20138/52554274.html?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