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医 >> 正文

【南方+】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唐小平:有组织开展“从0到1”的原创性科技创新

    编辑:杨绍滨     发表时间:2024-02-18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8日是农历新春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促进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全面提升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能力。

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唐小平表示,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将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突出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以系统观念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更好地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大局。

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唐小平。

——在“教育”维度上,学校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推进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生物学等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抓手,着力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持续为国家和广东培养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时代新人;

——在“科技”维度上,充分发挥以全国实力领先的呼吸学科为支点的临床医学学科特色,以呼吸疾病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呼吸医学中心等国家级重大学科创新平台为主要支撑点,有组织开展“从0到1”的原创性科技创新,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切实履行好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

——在“人才”维度上,学校将进一步明确人才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基础性、引领性地位,全力以赴招才引智、千方百计育才培优,进一步厚植人才成长沃土,让人才根系更加发达,逐步形成具有广医特色的人才优势,并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持续的人才支撑。

唐小平说,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具有内在一致性和相互支撑性,要把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推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广州医科大学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推动全校资源力量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聚焦用力,在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汇聚高水平人才队伍、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双一流”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为广东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人才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媒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402/18/c8610520.html?colID=0&firstColID=3829&appversion=10900&enterColumnId=&from=weChatMessage&date=bnVsbA==&layer=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