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卫生管理学院学子在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陈泓霓    编辑:梁凯涛     发表时间:2023-12-18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2023年“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举行,2023级应用心理专业的研究生代表广州医科大学首次参赛,荣获心理咨询面谈技能赛道三等奖、心理科普短视频赛道三等奖。

卫生管理学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秘书高爽老师带队参赛,2023级应用心理专业研究生曾至杰(指导老师:陈灿锐)参加心理咨询面谈技能赛道并荣获全国三等奖,郑盈盈、陈泓霓、徐艺轩团队(指导老师:何红波、张雪琴、杨婵娟)参加心理科普短视频赛道并荣获全国三等奖。

曾至杰作品《曼陀罗绘画分析》采用曼陀罗绘画的形式呈现消极情绪事件,并且采用了《心灵之镜:曼陀罗绘画疗法》之中的情结洋葱模型与“U”字模型,由事件入手,层层递进,一步步个案概念化,呈现来访者的内心认知,总结其行为模式,最后澄清个体的需要。

《曼陀罗绘画分析》视频截图

郑盈盈、陈泓霓、徐艺轩团队短视频《呱呱乐》,通过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结合生活中的常见事件,生动地阐述了“精神内耗”的现象,并从心理学的角度科普了在精神内耗发生时,该如何快速从中抽离,找到解决情绪问题的方法。

《呱呱乐》视频截图

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旨在进一步强化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促进研究生培养经验的广泛交流与分享。作为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领域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一项国家级赛事,本大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100多个高校的队伍参赛。此次大赛设有心理咨询面谈技能、应用心理教学技能、应用心理教学案例开发和心理科普短视频四个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