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校举办法律诊所义诊暨民法典宣传活动

    编辑:杨绍滨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法学系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3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扩大民法典的知晓率,推动民法典深入人心,5月25日,我校党委宣传部、工会职工法律咨询中心、卫生管理学院党委法学公管系教工党支部及法学系学生支部、法学系、法知社等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诊所义诊暨民法典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活动现场,法学系师生宣讲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通过以案释法、法条解释、实事咨询等方式,向师生员工宣传近年来民法领域的热点问题,同时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积极为师生解答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劳动纠纷、赡养抚养、继承及借贷等法律问题,引导广大师生依法依规合理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民法典实实在在地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

活动现场

中午12时左右,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兵等领导来到活动现场,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并详细询问了本次活动开展的各项流程、各处细节,对法学系师生组织此次活动给予肯定。

民法典是我国当代公民权利的宣言书,事关千家万户和各行各业,与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近百份,接受师生咨询200余人次,向师生阐述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以及实施的重大意义,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及困惑,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