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学校开展2024年系列植树活动

    编辑:梁凯涛     发表时间:2024-03-27    来源:后勤校产管理处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学校后勤校产管理处联合学生处、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在植树节前后分批次组织师生开展校园、校外系列植树活动。

3月6日上午,由后勤党总支牵头,后勤校产管理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后勤党总支第一、第二支部全体党员、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在番禺校区露天篮球场西侧山坡举行学校植树活动的启动仪式,拉开了广州医科大学2024年校园植树活动的序幕。

2024年校园植树活动启动仪式

后勤党总支书记冯卫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系列植树活动聚焦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是我校大学生劳动教育、社会实践的重要形式,将结合校园绿化、校外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展开,融入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志愿者活动之中,进一步加强师生生态文明教育、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爱绿植绿护绿兴绿蔚然成风。

随后,植树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师生们齐心把将成为建筑工地的露天篮球场西侧山坡上的灌木,移植至人解楼后小山坡。大家热情高涨,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有的扶树、有的填土、有的浇水....植树现场热火朝天。

自系列植树活动期间启动至今,学校超700名师生参加了系列植树活动,共种植树木近300棵。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等21个学院及党支部组织师生参加了校园植树活动。部分学院组织师生到校外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如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新造镇思贤村、秀发村进行植树,团委组织学生到清远连山帮扶点进行植树活动等。

师生积极参与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