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我校国旗护卫队到南沙区第二幼儿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者:文/罗漫妥 图/邓婕 冯泳琦    编辑:杨绍滨     发表时间:2024-02-28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月26日上午,我校国旗护卫队应邀到广州市南沙区第二幼儿园,在其2个园区先后开展“大手拉小手,共谱爱国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小朋友同升一面旗,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感。

国旗护卫队准备就绪

8点50分,国旗护卫队已在广场上准备就绪,小朋友们也兴致勃勃、翘首期盼。9时许,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出旗”口令刚落,小朋友们纷纷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全神贯注地看着护旗手出场,眼里满是崇敬和期待。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他们英姿飒爽,步伐坚定整齐,口令铿锵有力,既透露出国旗护卫队坚毅果敢的气质,又彰显了青年学子的昂扬斗志。

护旗手出场

“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当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时,展旗手振臂一挥,伴随着小朋友们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一刻,浓烈炽热的爱国情感在大小朋友心中澎湃升腾。

升国旗

随后,国旗护卫队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与幼儿园的小小护旗手进行了交流,耐心指导他们关于升旗的礼仪和要领。

国旗护卫队与小小升旗手交流

6EB20

合影

升旗仪式结束后,国旗护卫队前往位于南沙的广州市海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该教育基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介绍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近代的海防历史。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珍贵的视频,是广州军民在鸦片战争抗英抗法,在抗日战争抵御日寇保家卫国留下的宝贵遗产,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独立的爱国主义精神。国旗护卫队成员在参观学习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成才报国。

赴广州市海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国旗护卫队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大手拉小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内涵深化和外延拓展,唤起了每位学子对祖国的深厚情感,激发了更多学生的爱国热情。下一步,广州医科大学国旗护卫分队将持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