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医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眼科研发孵化项目投资论证工作

发布者:杨梅霞 常溢桐    编辑:杨绍滨     发表时间:2024-03-14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14日下午,学校在番禺校区组织开展眼科新型研发孵化项目全投资可行性论证工作。来自省、市的科技成果转化、眼科临床和融投资界的专家对该项目开展了论证。学校发展规划处、医院管理处、科研处、财务处、后勤校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和附属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参与论证工作,新造镇政府职能部门和意向投资方、市属国企广州公交集团派出代表参加论证会。

会议现场

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李家玉担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论证会。论证阶段,项目负责人魏来教授就项目研发与临床应用的技术线路,项目应用场景的市场容量,投资方案的人才链、创新链和资金链等维度做了详尽报告。专家询证与释疑环节,专家组从技术、市场和融投资等角度开展了充分的论证,并就研发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产业发展规划、知识产权的管理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各职能部门也从归口管理业务提出了建议。

魏来教授汇报项目相关情况

高质量发展本质上是创新驱动发展。本次组织论证的眼科新型研发孵化项目,以附属第二医院为依托,是具有颠覆性科技创新成果,目前吸引了省、市国有资本的投资意向。学校将以项目成果转化为契机,着力推进“省属国有资本+市属国企+医院+大学”多元投资新格局,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并以此为基础,奋力打造大学科技园——眼科成果孵化基地,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