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医 >> 正文

【学习强国】思政教育|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唐小平勉励学子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梁凯涛     发表时间:2024-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1日,广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唐小平教授以《践行健康中国使命与责任,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为2023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他详细讲解高质量发展与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联系,深刻阐述健康中国建设中的广医担当,并号召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健康中国建设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唐小平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理念”“健康中国战略的思想内涵”“以健康中国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深入分析高质量发展与健康中国战略之间的重要关系。

唐小平教授为同学们授课。(来源:广州医科大学)

当前,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新质生产力的提出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提供了关键动力。唐小平强调:“人民健康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和重要标志。全面对标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要求,走好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道路,是医学院校、医院及全体医学人的使命担当。”

唐小平对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听党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谋福祉,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找准正确的人生目标,为一生的奋斗奠定基石。二要涵养深沉的家国情怀,想国家之所想,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三是要通过刻苦勤奋的学习,不断练就扎实本领,努力成为党和国家可以放心托付的人才。四是要在学好知识的同时,不断促进医文相融、医法相融,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五是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媒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4709569096882334414&i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