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医 >> 正文

【羊城晚报】春风十里,绿美有你!广州医科大学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编辑:梁凯涛     发表时间:2024-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广州医科大学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3月5日上午,“志愿广医,绿美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番禺校区举行。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青年志愿者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领导、师生代表合照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该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在一期水闸周边绿地进行灌木种植。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们齐心合力种植新绿,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扶树正苗,合力栽种灌木。

植树志愿者合照

在活动主会场的“绿美”区域,若干个校园绿植展板,向大家科普了番禺校区内的一系列植被;在微风中晃动着的精美树叶贴画,来自于创意十足的广医学子,他们用智慧和灵巧的双手向大家展现落叶的千姿万态;在垃圾分类科普摊位前,志愿者们在互动游乐中宣传环保知识。 

学生志愿者展示环保贴画作品

现场还设有义修、健康咨询摊位,师生络绎不绝。义修志愿者手持维修工具,为同学们修理自行车;义诊志愿者利用所学知识,为同学们提供量血压、按摩等服务。

在小游戏摊位前,同学们通过趣味十足的互动,对雷锋的事迹、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学生志愿者为同学测量血压、进行艾灸

此外,广医的附属医院也吹响文明号,为市民送上贴心的就医志愿服务等。其中,附属第一医院参与广州市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和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为往来群众提供义诊;附属第二医院携手广州地铁、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共同开展“学雷锋齐参与”地铁下午茶直播活动,与大家重温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附属第三医院黄埔院区与广州市黄埔区铁英中学共同开展“广医三院‘传帮带’,铁英学子‘乐奉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附属第四医院组织开展“荔临暖阳三月春 雷锋精神伴我行”学雷锋系列活动;附属第五医院泌尿外科、产科、药学部、康复医学科、医学影像科、放射治疗科等6个青年文明号集体及“急先锋”志愿服务队参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暨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集市黄埔区云埔街专场活动;附属肿瘤医院志愿者们开展了爱心义剪活动和病房生日会活动。

2023年以来,广医荣获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广东省“益苗计划”重点项目、“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优秀个人”和省级“优秀团队”,“情满旅途”春运志愿服务项目。截至目前,“i志愿”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98万小时,人均志愿服务时长47.75小时,账号注册志愿者人数2万余人,人均志愿服务时长47.75小时,累计服务群众数十万人次;积极参与西部计划,把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媒体链接:https://6nis.ycwb.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20138/52541345.html?isShare=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