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广医 >> 正文

【羊城晚报】参与春运志愿服务、投身“百千万工程”、下基层社会实践、留校坚持科研……来看广东大学生的花样寒假

    编辑:梁凯涛     发表时间:2024-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春,有这样一群广东高校的青年学子,他们放弃了宝贵的寒假休息时间,参与春运志愿服务、投身“百千万工程”、留校潜心钻研,在贡献社会发展、努力提升自我的道路上步履不停,度过了一个“热辣滚烫”的假期。

“归途有我”,高校“志愿红”温暖春运旅途

2024年春运拉开帷幕之际 ,在广州火车站 ,有 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忙碌穿梭在各个角落,用心用情温暖着春运旅客的回家路——来自广州医科大学的学子无惧严寒 ,守候在候车区 ,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秩序 、引导旅客 ,并为他们提供各类暖心服务。
在广场站岗的志愿者 ,是为旅客答疑解惑的主力军,有时还承担帮助游客查看发车、进站时间等任务 。“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一直在尝试做得更多,做得更好”,2021级药学院的廖宇婷分享道 ,“站岗的时候,我还给一对正在前往我家乡旅行的情侣一份‘来自本地人的旅行攻略 ’,并提醒他们注意气温变化。看着他们满意的笑容,我真期待在我回家的时候能与他们相遇。”
得知志愿者们是医学院校的学生,不少旅客还会询问一些医学问题 。“很开心能用专业知识为旅客提供更多的帮助 ,感受到他们的信任 ,我觉得付出得到回馈,也更加坚定了我对医疗事业的热爱和从事医疗事业的决心 。”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陈昊林说。

广州医科大学志愿者为旅客处理伤口

媒体链接:https://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24-02/27/content_12_6315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