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菁菁校园 >> 正文

主题教育 | 学校深入开展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

发布者:文/麦小菡    编辑:杨绍滨     发表时间:2023-05-24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以及2023 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任务,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5月23日,我校召开推进2023年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会议,在总结工作同时,就毕业生当前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布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提升就业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副校长周麟主持调研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陈伟民汇报了近期就业工作情况。人事处、科研处围绕学校增加科研助理、行政助理岗位,落实条件保障,增强岗位吸引力等方面提出建议。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交流。

周麟副校长强调,学生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要紧抓求职关键期,全力为毕业生就业“加油”,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就业工作的紧迫感。科学研判,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抓住毕业前就业关键期,各部门联动,协同推进就业工作。二是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深化校企校地合作,访企拓岗与社会人才需求调研相结合,与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相结合,把拓岗位资源与推动学科专业建设、调整优化人才培养相结合,更好促进供需匹配。三是强化就业观念精准引导,做好个性化就业指导。对重点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援助,化解就业焦虑,增强就业信心,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100%就业。四是重视政策性岗位就业,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做好政策宣传,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等基层项目招录、应征入伍。

我校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春季以来,累计走访用人单位299家,深入挖掘医疗卫生组织、健康服务系统、社会工作领域、司法辅助行业和科研助理等就业机会,落实拓岗增量,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截至5月19日,共举办招聘会12场,宣讲会42场;同时做好升学辅导,推动毕业生升学深造,全面提升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