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附院经纬 >> 正文

附属口腔医院干部荣获广州“最美外派干部人才”称号

发布者:阮舒婷    编辑:梁凯涛     发表时间:2023-05-09    来源:广湛对口帮扶指挥部宣传部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外派干部人才关心关爱工作,肯定和激励外派干部人才及长期支持他们的家庭成员、关爱官、志愿者,广州市总工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开展2022年度寻找“五美”关爱外派干部人才活动,深入挖掘和宣传在乡村振兴和关爱外派干部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

其中,附属口腔医院外派干部张祥跃荣获广州“最美外派干部人才”称号。

张祥跃在搬运广州医科大学捐赠给旧县村小学的电脑桌椅

张祥跃,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科员,2021年7月8日派驻湛江市麻章区湖光镇,任驻镇工作队队员、旧县村第一书记,开启了为期三年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从军十六载的张祥跃,进驻后,在不到四十天的时间,走遍了全镇27个行政村(66个自然村)以及2个社区,观民生、察民情、体民苦,掌握大量一手资料,为湖光镇制定乡村振兴五年规划提供了大量的关键性素材。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赴湖光镇义诊现场

利用派出单位的教育、医疗资源,他促成了湖光镇“健康强镇”项目,组织广医大的医生、专家、教授,为当地卫生系统补充硬件,建设科室;为当地医护人员举办培训,增强技能;为当地群众施医赠药,消除疾病。派出半年时间,就培训了当地医护人员100多人,为当地群众义诊600多人。

驻村第一书记张祥跃组织村两委开展讨论会

作为第一书记,他积极参政议政,与村干部拧成一股绳,美化环境、治排污水、硬化道路、引进项目等工作他都积极参与其中,田间地头、横街小巷都遍布了他忙碌的身影,为的是全方位服务村民,早日实现振兴目标。

校长赵醒村到旧县村小学考察调研

得知旧县村小学硬件不足,软件落后,影响到教学环境和教学质量,他联系派出单位和社会力量,组织开展了“书香南粤——让乡村儿童读好书”活动,向旧县村小学捐赠60套4700本《中小学新课标:世界经典文学名著系列》、70套图书桌椅、70套电脑桌椅。

慰问帮扶困难群众

驻村一年半,张祥跃同志常说的一句话是:“任何成绩都只是开始,乡村振兴永远在路上,三年时间不长,我只想用心用情用爱为农村群众做更多的好事实事,我相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