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医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 |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座谈会

    编辑:杨绍滨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5月17日和5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唐小平,党委副书记、校长赵醒村,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兵,副校长李建华分别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一流的人才队伍驱动‘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医学院校宣传思想工作提质增效路径研究”“深化医教协同、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调研课题,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域检验学院、护理学院、卫生管理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唐小平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域检验学院、护理学院和卫生管理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双一流”建设任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探讨解决存在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各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管理人员代表等共计34人紧紧围绕基层党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建设、内部管理等多个方面作交流发言,并提出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改进完善工作的举措和建议。学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党委副书记、校长赵醒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优化人才发展机制,扎实做好引才、育才、用才工作,为“双一流”构建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唐小平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大家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为学校各项工作建言献策。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推动相关问题尽快解决落实,进一步推动学院更高质量发展。同时,各学院要切实增强改革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一流的学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