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医要闻 >> 正文

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广医为广州市外派干部人才提供健康关爱服务

    编辑:杨绍滨     发表时间:2023-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9日上午,由广州市总工会牵头、广州医科大学工会统筹落实的“520关爱月外派干部人才健康关爱服务”项目上线仪式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举行。广州市总工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广州市协作办、广州医科大学等单位领导及各附属医院代表出席上线仪式。

“接单即办”显担当 架起服务“连心桥”

据悉,此次开展的外派干部人才健康关爱服务项目,是广州市工青妇组织继2020年推出“您为大家 我帮您家”系列关爱行动的又一重大关爱举措,通过这一项目,凝聚起共同推动全面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通过在广州市总工会数字化关爱平台上建立健康咨询板块,外派干部人才及其直系亲属只要在线上发起健康问题咨询,该平台的健康服务官就会在线“接单”,提供全方位、针对性的专业健康指导等一系列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上线仪式现场

广州市外派干部人才健康关爱服务将由广州医科大学的多家高水平附属医院提供全科医生资源,每天安排各医院全科医生线上轮值,为外派干部人才及家庭提供线上健康咨询服务。

附五院是健康服务参与医院之一,会上,附五院党委书记李蕃俊表示,能够直接参与这一项目,为外派干部人才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协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医院深感光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医院务必尽全力配合上级工会做好这项工作,将健康关爱服务落实到位,通过该院的服务,让每位外派干部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党委书记李蕃俊致辞

首席健康服务官上岗 “卫”你服务更贴心

启动仪式上,市总工会主席王玉琴为广州医科大学工会及首批上线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的四位医务人员颁发了首席健康服务官的牌匾和聘书,同时,市总工会积极链接社会资源,联动爱心企业,为外派干部和医务人员赠送住院护理服务包,提供院内7天的一对一护理服务。

市总工会为广州医科大学工会颁发“首席健康服务官”牌匾

市总工会为附五院四位医生颁发“首席健康服务官”聘书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为外派干部和医务人员赠送住院护理服务包

副校长周麟在致辞中谈到,此次附五院作为首发队伍,从今天开始正式在线上为外派干部及家属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其中包含了市总工会对广州医科大学的信任,各附属医院特别是首发的附五院的支持,以及首批四位首席服务官的奉献。对此,他表示衷心的感谢。接下来,我校会将此项工作作为常规性工作持续地推进下去,并且深化主题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要求,为关爱服务外派干部及其家属工作贡献广医力量,助力全面乡村振兴工作。

广州医科大学周麟副校长讲话

市总工会副主席王玉琴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广州市工青妇组织创新打造了全国首个工会数字化关爱互动平台。在同年的520关爱月期间,市总工会通过走访清远、梅州、湛江等地的外派干部,收集到不少干部普遍存在就医困难问题。为回应“医疗服务更优”的新期盼,在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2023年筹建了健康关爱服务+首席健康服务官制,并将正式在数字化关爱平台上线,推动关爱工作再上新台阶。她希望广州医科大学及各附属医院继续弘扬广医人精神和南山风格,传承好仁心仁术、精益求精的医院精神以及尚德、精业、务实、求新的医院院训,努力为外派干部人才及家属提供更有质量、更有温度、更加便捷的健康关爱服务。

广州市总工会王玉琴副主席讲话

据悉,市总工会数字化关爱平台共有组织在线、协同在线、沟通在线、服务在线、督办在线、交流在线、政策发布在线、数据统计在线、资源共享在线等优势和特点,有送菜产品可自选、关爱文件可查阅、驻地资源可共享、急难事可跟踪办理等10多项功能。670名外派干部及750名首席关爱官全部入驻。截至目前,市工青妇组织已依托关爱平台举办各类线上线下关爱活动48次、服务3764人次,开展集中送福利活动惠及22104人次,主动询问需求等精准关爱36268人次,已在线解决关爱需求360个。其中涉及就医与转院、家属就业与培训、子女入园入学与少年宫培训、家政服务、亲子陪伴等急难事57件,取得“干部有呼、平台吹哨、关爱官报到”在线诉求在线即办的效果,切实凝聚起协同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广州市外派干部人才健康关爱服务上线仪式

接下来,广州市总工会数字化关爱平台将努力做优做强,打造更高效、紧密的关爱服务网上矩阵,以“千人千面”“订单式”“精准式”关爱模式,不断解决外派干部后顾之忧,使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对他们在生活上的关心、工作上的关爱、政治上的关怀、心理上的关切、健康上的关注,努力推动关爱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他们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

合影留念